新春添喜氣,芳香家居大掃除

新春添喜氣,芳香家居大掃除

新春家居添喜氣

新年快到了,大家在忙於辦年貨、添新衣的同時,也不要忘記為家居添喜氣啊 !
想為家居増添喜氣,水果類的精油一定是不二之選。

水果類的精油,如檸檬 Lemon 、西柚 Grapefruit 、佛手柑 Bergamot 、甜橙 Orange Sweet 、蜜柑 Mandarin ,都是有助激勵愉快心情、活力朝氣的精油,用這類精油在家居擴香,能營造喜氣熱鬧的氣氛。

活力喜氣配方 : 佛手柑 3d + 甜橙 2d + 檸檬 2d
溫暖喜氣配方 : 安息香 2d + 蜜柑 3d + 西柚 3d
除穢迎喜配方 : 迷迭香 2d + 檸檬 3d + 西柚 2d
芳香家居大掃除

歲晚大掃除時,除了一般除塵清潔外,也要注意做好居家消毒抗菌,為家人的健康做好預防措施啊 !

抗菌除臭驅虫精油 : 茶樹 Tea Tree 、綠花白千層 Niaouli 、尤加利 Eucalyptus 、檸檬香茅 Lemongrass 、花梨木 Rosewood 、薰衣草 Lavender

地板、家具 : 於最後過水時,選以上任何兩種精油共 6-10d 混入半杯白醋中,再倒入一桶清水中,以地拖或抹布清潔地板或家具表面,不但可除臭清潔,更具除菌消毒之效。

浴室、坐廁 : 茶樹 / 綠花白千層 / 尤加利 / 檸檬香茅 4d + 小梳打粉 2 湯匙,用百潔布 / 廁刷清洗。